E-Storm 高效隔熱節能玻璃

風大雨大太陽大E-Storm幫你全擋下 隔熱效果最好 使用年限最長 台灣品牌最優

風動大小事

大雨特報!鋒面滯留天氣不穩定 各地短暫雨或雷雨

記者李鴻典/台北報導

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指出,鋒面接近,今(19)日嘉義以北、南投、宜蘭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;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氣 象局說,昨天因為鋒面逐漸接近,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普遍都下了陣雨或雷雨,中、彰、投及雲林都有大雨發生,彰化埤頭最大累積雨量超過 了90毫米;至於溫度方面,白天的氣溫還是偏高,各地最高溫大多在30到33度之間,而台東大武還是出現了焚風,氣溫則高達36.6度。

今天(19日)鋒面將開始滯留在台灣附近,天氣持續是相當的不穩定,幾乎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短暫的陣雨或雷雨,特別是中午過後加上熱力作用的影響,不但下雨的區域會增加,雷陣雨的機會也將提高,外出請提防瞬間大雨、雷擊甚至強陣風等現象。

氣象局說,如果正好遇到下大雨的情況,更要避開容易淹水的路段地區;至於溫度方面,預測各地最高溫大多在28到31度之間,而台東地區仍然容易出現焚風,氣溫則可能高達36度,在台東的朋友要多加留意。

最後提醒大家,鋒面影響期間天氣不穩定,除了攜帶雨具備用之外,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。

 

-

回最新消息列表
∧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