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Storm 高效隔熱節能玻璃

風大雨大太陽大E-Storm幫你全擋下 隔熱效果最好 使用年限最長 台灣品牌最優

風動大小事

又見砸窗怪客!議會窗遭砸

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
安平區日前才發生舞廳玻璃被砸事件,昨日清晨五時許,「砸窗怪客」又出現,這次被砸的是台南市議會落地窗。案發後,議會相當低調,駐衛警不願對外說明,上午九時前即將毀損的玻璃換掉。警方在現場找到一把疑似砸窗的樹枝剪,正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中。
根據報案人指出,昨日清晨五時許,一名身高約一百六十五公分,頭戴全罩式安全帽、口罩的可疑人士,在市議會西側附近徘徊,不久後就聽到一聲巨大的玻璃破裂聲,他前去查看就發現市議會的落地窗玻璃破裂,立刻向警方報案。
警方到場查看發現,市議會的強化玻璃遭不明鈍器砸破,同時看到園丁使用的工具箱有被翻動過的痕跡。
園丁向警方表示,工具箱內一把修剪樹枝的剪刀,已經很久沒有使用,因此能明顯看出剪刀被移動過。
鑑識小組發現,樹枝剪尖端有一處新的斷裂痕跡,且尖端與落地窗的玻璃裂痕吻合,加上碎裂的玻璃上有鏽斑碎屑,因此研判歹徒應該是使用該剪刀破壞落地窗,警方已採集刀柄上的指紋等跡證,希望能儘快釐清真相。
警四分局指出,砸落地窗的歹徒涉嫌破壞公物,警方正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,但目前從畫面中尚未發現可疑人物,歹徒可能刻意避開議會監視器犯案,十九日會擴大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,同時與駐衛警配合過濾可疑人士,釐清歹徒犯案動機。
記者鄭佳佳/台南報導
台南市議會西側落地窗昨晨遭人破壞,玻璃出現裂痕,議長賴美惠表示,已加強防衛,接下來定期大會議程會如期舉行,希望警方能儘速找出嫌犯了解動機何在。
近來正值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,議長賴美惠表示,議會西側有台提款機,到底嫌犯企圖破門而入用意為何,有待警方調閱監視器蒐證。
不過賴美惠表示,接下來定期大會議員質詢期程不受影響,會按照原定期程來進行

-中華日報

回最新消息列表
∧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