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Storm 高效隔熱節能玻璃

風大雨大太陽大E-Storm幫你全擋下 隔熱效果最好 使用年限最長 台灣品牌最優

風動大小事

採光又時尚!玻璃建材夯 景觀宅翻倍

 因為玻璃採光好又兼具設計跟時尚感,越來越多的店家或是住宅,都會把玻璃拿來當建材,尤其是面山靠海、有河景或綠地的建案,採用大量玻璃隔間讓屋內視野變寬,這些所謂的景觀住宅,有時候比同地區的一般住宅,一坪貴超過5萬,總價就貴好幾百萬,但玻璃建材有利就有弊,玻璃比水泥脆弱,有時候還得考慮隱私問題,屋主如果想把舊屋翻新,也得考慮結構問題,以免花錢受罪。

從客廳到廚房雙面採光都有景觀,關不關門都能一眼望穿,巧思就在用玻璃做隔間。

記者趙國涵:「標榜採光好還有絕佳景緻,像我現在來到這戶景觀宅,從客廳這一側就可以直接遠眺淡水河的景致,而它在房子的中央還有個透明的玻璃隔間牆,這個門一拉開,就能讓房子有透視效果,感覺空間變大了,而這側可以看到圓山飯店和101。」

一扇玻璃門就能變出開放空間,加框還能變身擺設架,兼具收納功能,原本的門架用玻璃取代,透視效果結合大片窗,視野不受侷限,玻璃材質好處是冬天收集採光,夏天隔熱,景觀宅大片玻璃窗,客人一看就喜歡,房價自然比較高。

房仲潘萬寶:「差異化的價位上,當然跟實質上一般物件當中,沒有景觀的價位可能會有一段落差,至少差不多5萬都有可能。」

但玻璃隔間、玻璃屋、玻璃落地窗有缺點,一方面比水泥牆脆弱,容易遭破壞,顧慮安全得花錢選擇硬度較強韌的材質,二來考量隱私,有些人會加裝磨砂紙,只能看出去,外頭看不進來,但採光佳兼具設計感,很多餐廳民宿趨之若鶩,宜蘭就有玻璃屋餐廳,澎湖玻璃屋民宿號稱躺著就能看星星,藝人葦茹夢想住在玻璃屋裡,還自己重新裝潢,拆牆打造花了上百萬,裝潢設計師提醒,類似景觀宅,得注意玻璃材質,改裝盡量以牆面為主,減少對鋼骨結構的破壞,確保安全。

資料來源:TVBS  2014.6.30

回最新消息列表
∧ TOP